網頁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130308發行:滑頭合唱團/美好榮耀


滑頭合唱團/美好榮耀
Eels / Wonderful, Glorious
[E-Works]

【03/08發行】

編號:LOVECD240
條碼:4897028492285

◎大膽改寫自我定義,實現永無止盡的奇詭詼諧創意旅程
◎「太陽劇團:奇幻世界」、「史瑞克」系列、「美國心玫瑰情」、「驚聲尖叫2」等好萊塢鉅片幕後配樂神手
◎美國獨立搖滾界最特異的大叔樂團,別具生涯紀念意義的第十張大碟
◎繼2009-2010之概念三部曲後,再次掀起如潮佳評,衛報 (4/5)、NME (8/10)、AMG (3.5/5)

留著濃密的落腮鬍,擁有一副沙啞嗓音的唱作人Mark Oliver Everett(簡稱E)所領軍的Eels,無疑是加州獨立搖滾樂隊中的品質保證。打從2009年至2010年所發表的三部曲概念作品《Hombre Lobo》、《End Times》、《Tomorrow Morning》之後,睽違三年,交出了他們第十張創作大碟《Wonderful, Glorious》。 

本張專輯的特別之處在於錄音地點移師至加州Los Feliz,也就是E所新設立的自家錄音室The Compound,堪稱為宅錄的最高境界。而整張專輯更在沒有任何拘束與計劃下,與樂隊成員包括兩位吉它手The Chet和P-Boo、貝斯手Koool G Murder以及鼓手Knuckles共同Jam出。「如果錄音室中的任何人有不錯的想法提出,我們都會嘗試去做」E如是說。於是乎《Wonderful, Glorious》便成為充滿高度即興和玩趣的產物。

專輯開場曲〈Bombs Away〉以強有力的鼓擊襲來,與E宣洩式的歌聲相輔相成。隨後〈Kinda Fuzzy〉與專輯首支單曲〈Peach Blossom〉則大刀闊斧地展現搖滾架勢,皆為節奏鮮明且律動感十足之作,尤其是那模糊貝斯聲線加上錯落有致的陣陣鼓聲,聽來甚是痛快!除了上述讓人搖頭晃腦的搖滾曲外,〈Accident Prone〉、〈The Turnaround〉、〈True Original〉則是散發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悲傷苦情。即將作為專輯第二波主打單曲的〈New Alphabet〉,換上怪怪獨立搖滾曲式,搭配MV一同享用,只得絕配二字來形容。負責結尾的專輯同名曲〈Wonderful, Glorious〉在豐富的編曲與E的演唱中,展現愉悅情懷,是一完美句點。 

時而瘋巔憤怒、時而頹廢悲傷,多年功力練就的收放自若,在《Wonderful, Glorious》裡更見完整美好。Eels果真不俗!

【曲目】
1. Bombs Away
2. Kinda Fuzzy
3. Accident Prone
4. Peach Blossom
5. On the Ropes
6. The Turnaround
7. New Alphabet
8. Stick Together
9. True Original
10. Open My Present
11. You’re My Friend
12. I Am Building a Shrine
13. Wonderful, Gloriou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