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111028發行:拍手叫好樂團/歇斯底里



藝人名稱:Clap Your Hands Say Yeah 拍手叫好樂團
專輯名稱:Hysterical 歇斯底里
編號:VVR777955
條碼:602527779553

★本世紀最耀眼的彗星,重回首張專輯氣勢的第三張大碟★ 
★名製作人John Congleton(St. Vincent、This Will Destroy You)操盤★ 
★特別推薦曲目:〈Same Mistake〉、〈Maniac〉、〈Siesta (For Snake)〉★ 

關於Clap Your Hands Say Yeah,必須再一次回顧2005年的那場風暴。他們是這一波網路世代的先驅,在尚未取得任何唱片約之前,便以自製自銷的專輯讓樂迷口耳相傳,一夕間成千上萬的部落格都在討論這個籍籍無名的布魯克林樂團。這把火甚至延燒到權威樂評網站Pitchfork,給予CYHSY極高的評價,即使在今天仍舊是非凡的成就。他們的盛名還吸引了搖滾變色龍David Bowie與Talking Heads首腦David Byrne的注目,更別說當年CYHSY的演出總是一票難求,任何與之同台的樂團只有當配角的戲份。說到那張傳奇的首張專輯《Clap Your Hands Say Yeah》,神奇之處在於它可以從各種角度給予你最熟悉的經典聲響,但又有著自己特殊的格律。聽者會發現Joy Division、Neutral Milk Hotel或John Cale都在裡面,卻無法輕易定義CYHSY的音樂風格。專輯轟動程度讓團員不得不重新加印,也終於得與唱片公司簽約以便管理他們早已遍及全球的音樂事業了。 

爆紅帶來的疑問是,CYHSY是否會像多數爬得高也摔得重的前輩們一樣迷失呢?2007年他們推出第二張專輯《Some Loud Thunder》,粉碎了這項質疑。由Mercury Rev與The Flaming Lips的製作人Dave Fridmann穩住CYHSY的前進方向,讓這群躁進又隨性的年輕人找到他們才華的施力點。在此同時主唱兼吉他手Alec Ounsworth也開始了一連串的個人side project,單飛專輯《Mo Beauty》與新團Flashy Python的作品《Skin and Bones》都得到不錯的評價。 

事隔四年,CYHSY帶來他們最新專輯《Hyesterical》,由St. Vincent和This Will Destroy You製作人John Congleton出馬操盤,重回首張專輯堅若磐石的獨立搖滾風采。架構在Post-Punk與Synth-Pop的快意舞步讓人無論何時都能狂喜上九重天。CYHSY退盡了一夜成名的萬丈光華與姿態,留下的是一個已然成熟的扎實樂團。 

【曲目】 
1. Same Mistake 
2. Hysterical
3. Misspent Youth 
4. Maniac 
5. Into Your Alien Arms 
6. In a Motel 
7. Yesterday, Never 
8. Idiot 
9. Siesta (For Snake) 
10. Ketamine and Ecstasy 
11. The Witness’ Dull Surprise 
12. Adam’s Plan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