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111028發行:神技樂團/靠近


藝人名稱:dEUS 神技樂團
專輯名稱:Keep You Close 靠近
編號:LOVECD139
條碼:4897028491165

★比利時史上首支打入國際主流廠牌的獨立勁旅,Q雜誌譽為「比利時的Elbow」★ 
★重燃搖滾溫度,塑造富生命力的寬廣聲音空間之回歸本心大作★ 
★葛萊美最佳製作人David Bottrill、Adam Noble共同操刀製作★ 

二十年前dEUS出道時,只是一個專唱口水歌的年輕樂團,然而因緣際會開始創作之後,卻成功融合了民謠、龐克、爵士、前衛搖滾,以前所未見的自由形式震撼了樂壇。一張只有四首歌的EP〈Zea〉讓Island Records眼睛一亮納入麾下,在那個年代,他們是比利時唯一一組以獨立樂團身分躋身國際主流廠牌的先鋒。連續三張專輯《Worst Case Scenario》、《In a Bar, Under the Sea》、《The Ideal Clash》達成銷售近百萬的不俗成績。雖然樂團事業順利,但當中團員來來去去,最終導致了dEUS的停擺,直到2004年才由原始主力團員Tom Barman(主唱、吉他)與Klaas Janzoons(小提琴、鍵盤)重組,保留dEUS為人稱頌的實驗力道,並以流暢度滿點的旋律再度重回舞台。復出作《Pocket Revolution》拿下冠軍,而隨即而來的演唱會規模之大也足以在史上留名。 

dEUS最新鉅作《Keep You Close》又一次攀升到樂團新的制高點,從中可見他們不停成長的積極精神。找來兩名超級製作人David Bottrill(Placebo、King Crimson)與Adam Noble(Paul McCartney、Red Hot Chili Peppers)打造全新氣象,果然一發片就在當地拿下金唱片!主唱Barman也興奮地表示,這是dEUS在團隊默契上的一大進展,彼此間的和諧讓音樂聽來痛快又充滿趣味。他們在新專輯所用的素材包括Tom Waits、Captain Beefheart、Sonic Youth,甚至還有些Prince或Sun Ra的味道。光是那一曲〈Constant Now〉透露些許野性的色調,就告訴你dEUS這二十年來的豐功偉業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曲目】
1. Keep You Close 
2. The Final Blast 
3. Dark Sets In 
4. Twice (We Survive) 
5. Ghost 
6. Constant Now 
7. The End of Romance 
8. Second Nature 
9. Eas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