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111111發行:艾蜜卡/同名專輯


藝人名稱:Emika 艾蜜卡
專輯名稱:Emika 同名專輯
編號:ZENCD156
條碼:5021392595221

★Ninja Tune 2011年生力軍,結合古典與Dubstep的異想世界★ 
★德國錄音工程傳奇大師Rashad Becker操刀,流露闇黑迷離的誘人氛圍★ 
★Radiohead主唱Thom Yorke親自背書,AMG、The Guardian好評連連★ 

曾經,創作人在風格上是壁壘分明的,而除了那些本身擁有高度樂器天份者之外,任何的大編制創作都需網羅大批學有專精的樂手助陣。在今日,創作人只需按按滑鼠就能創造出各式各樣的聲響,一台電腦即能演化出世界。甫在電子名廠Ninja Tune發片的捷克裔女新人Emika,雖是學習古典鋼琴與作曲出身,卻也在無限的數位世界裡找到自己的獨特定位,與所學相輔相成,成為Dubstep/Trip-Hop界即將迸發光芒的新星。 

曾居住在英國Bristol的Emika,親身經歷了當地從Drum ‘n’ Bass轉型為全球Dubstep中心的改變,認為自己也是這種文化的一部分。以電子音樂為根基的這種音樂文化不需偶像巨星,重要的是它的聲響,讓人們聚集起來,用跳舞來釋放自我。她在餐廳當服務生,省吃儉用存下能買Mac與編曲軟體的資金,開始她探索聲音之旅。在今年推出的首張同名專輯《Emika》中,可見識到她對人聲力量的高度期許,濃稠的迷離空間搭以厚重bassline,襯托出她如泣如訴的優美演唱。Emika冰晶似的嗓音令人想起Portishead或當紅炸子雞James Blake,然而她可不能被如此輕易定義。 

放眼Rihanna、Britney Spears這些流行巨星的新作品,Dubstep似乎已真正走入主流,但Emika意欲將其拉回地下精神的決心叫人肅然起敬。無論是把玩工業噪音、合成線條,從貝多芬到Trip-Hop的實驗,Emika帶給聽眾彷彿一連串絕美的夢魘。在聽過那首〈The Long Goodbye〉後,或許你也會了解何以Thom Yorke都是她的死忠擁護者。 

【曲目】 
1. 3 Hours 
2. Common Exchange 
3. Professional Loving 
4. Be My Guest 
5. Count Backwards 
6. Double Edge 
7. Pretend 
8. The Long Goodbye 
9. FM Attention 
10. Drop the Other 
11. Come and Catch Me 
12. Credit Them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