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111111發行:小兔子王子比利/到此一遊


藝人名稱:Bonnie Prince Billy 小兔子王子比利
專輯名稱:Wolfroy Goes to Town 到此一遊
編號:LOVECD148
條碼:4897028491257

★Bjork、Smog、Johnny Cash、PJ Harvey等天王天后爭相合作的美國另類鄉謠鬼才★ 
★出道18年品質保證,沉靜細膩的私密對話★ 
★UNCUT 8/10、MOJO 8/10、Pitchfork 7.8/10優質評價,生涯第21張維持高水準之作★ 

奉行DIY龐克美學,堅持坦誠真切的音樂心靈,Bonnie Prince Billy走過生涯18個年頭,始終不離自己所開闢的音樂之道,一連發行21張專輯彷彿創意從未枯竭,令人大感驚奇。雖然貌不驚人,但建立在美國民謠與鄉村音樂傳統上的纖細嗓音,一次又一次狠狠在聽者心上敲出裂痕,大概可以稱他是美版的「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Bonnie Prince Billy本名Will Oldham,在早期曾以Palace Brothers、Palace Songs等不同的藝名發行專輯。他認為名字若維持統一,人們就會期待聽到同樣的東西,然而他覺得每一張唱片從聲響、主題到產出過程都是非常不同的。以音樂來說,他的作品自1993年開始至今並未有太大的改變,多是呈現出崎嶇滄桑的音質,文字上則細膩精巧,好比歷經風霜的人生。在歌手之外,Will Oldham也是獨立製片演員,偶爾又兼任攝影師與設計,可說是徹底的實踐創意生活的一位奇人。 

Bonnie Prince Billy在今年帶來的新專輯《Wolfroy Goes to Town》,是樂迷們最為熟悉的Will Oldham式鄉村民謠。用吉他、貝斯、迷濛唱腔堆疊起來,在緩慢的樂句進行中逐漸磨出壯麗的高潮。長達六分半鐘的〈Black Captain〉聽來讓人無止盡的陷落,那樣椎心刺骨的聲音,雋永地像是已在人間徘徊一個世紀之久。 

【曲目】 
1. No Match 
2. New Whaling 
3. Time to Be Clear 
4. New Tibet 
5. Black Captain 
6. Cows 
7. There Will Be Spring 
8. Quail and Dumplings
9. We Are Unhappy
10. Night Noise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