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111111發行:爆轟滴答/鋸齒



藝人名稱:Boom Bip 爆轟滴答
專輯名稱:Zig Zaj 鋸齒
編號:LEX080I
條碼:602527811611

★「BBC Radio 1」名DJ John Peel盛讚:「Boom Bip是當代的Captain Beefheart!」★
★Super Furry Animals主唱Gruff Rhys力挺驚世搖滾電子大碟★ 
★號召Red Hot Chili Peppers吉他手Josh Klinghoffer、Franz Ferdinand主唱Alex Kapranos、民謠新星Bon Iver成員共同參與★ 
★觀察家日報選為今年秋天十大專輯之一★ 

曾為Super Furry Animas、M83、Mogwai等人炮製混音的這位洛城音樂人Boom Bip,本名Bryan Hollon,同時身兼製作人與DJ,長年熱心於電音文化推廣。原先Boom Bip只是個在電台播歌、在小舞廳打碟的DJ,把玩Jazz、Hip Hop與電子音樂,當他開始推出自己的作品後,仍然抱持著推廣的熱情,因此他絕不會固守於陳腔濫調,也不複製任何的成功模式。自從2000年首張專輯《Circle》問世,得到John Peel、Gilles Peterson等名人熱情推薦後,Boom Bip開啟一連串峰迴路轉的音樂之旅。在他的眾多合作與專輯名單裡,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在2008年與Super Furry Animals主唱Gruff Rhys合組的Electro-Pop樂團Neon Neon,發行的《Stainless Style》專輯結合搖滾與電子元素,得到樂評一致的推崇,還獲選入圍水星音樂獎,也將Boom Bip的生涯推上高峰。 

而就如以往,Boom BIp並不會順勢繼續發展Neon Neon,反倒是帶來了你手上的這張《Zig Zaj》,這也是距上回《Blue Eyed in the Red Room》後,六年來的第一張個人作品。這回Boom Bip的賓客名單更加令人興奮,有Red Hot Chili Peppers吉他手Josh Klinghoffer、Franz Ferdinand主唱Alex Kapranos、民謠新天團Bon Iver成員,不禁好奇他們會如何加入這樣又搖又電的聲音空間裡。《Zig Zaj》再次展現Boom Bip嚴謹且難以預料的編曲設計,用現代的繁複聲響反映他一路走來接受的音樂傳統。在如今的後現代世界,太陽下已沒有新鮮事了嗎?其實很多,而且大部分都在《Zig Zaj》這張專輯裡。 

【曲目】 
1. All Hands 
2. Goodbye Lovers and Friends (featuring Alex Kapranos) 
3. Pele 
4. Do As I Do (featuring Cate Le Bon) 
5. Reveal 
6. Manabozh (featuring Money Mark) 
7. New Order (featuring Luke Steele and Josh Klinghoffer) 
8. Automation 
9. Tumtum 
10. Mascot and the Moth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