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111111發行:魯司瑪奴洼/永劫革命


藝人名稱:Roots Manuva 魯司瑪奴洼
專輯名稱:4everevolution 永劫革命
編號:BDCD190
條碼:5021392190822

★奠定當今英倫嘻哈根基的旗手,Ninja Tune子廠Big Dada鎮廠之寶★ 
★機敏鋒銳韻腳與折衷樂風的邂逅,重回經典專輯《Run Come Save Me》氣勢的高度突破★ 
★BBC 9/10推崇、Clash 8/10好評、Any Decent Music綜合評價7.2/10力挺★ 

曾在2001年以《Run Come Save Me》專輯一鳴驚人的Roots Manuva,是二十一世紀以來眾多英倫嘻哈好手中少數能夠建立起一方之霸、開創革命新頁的饒舌歌手。他不僅被作為樂壇指標的水星音樂獎提名,也深深影響了後輩如The Streets、Dizzee Rascal。Roots Manuva在Dub風格上的深耕,也同時讓以Hip-Hop音樂為主力戰線的Ninja Tune子廠Big Dada在圈內名號不脛而走。 

Roots Manuva本名Rodney Hylton Smith,父母皆來自牙買加的一個小村落,他於倫敦的童年則是在窮困與嚴格的宗教教養中長大。由於父母不喜的緣故,Roots Manuva只能偷偷地搜集關於牙買加Soundsystem音樂文化的卡帶,暗中研究Eek-A-Mouse等DJ的手法。他逐漸發現嘻哈音樂是種無可限量的表達工具,決心投入製作與創作事業。1994年Roots Manuva開始正式發行錄音單曲,一步步建立在樂壇的知名度,直到97年Big Dada廠牌在Ninja Tune和樂評人Will Ashon合作下成立,兩年後順勢推出他的個人首張專輯《Brand New Second Hand》。獨特的Ragga音樂風格結合難得一見的敘事主題,為英國嘻哈音樂點燃耀眼的光芒。接續的《Run Come Save Me》則正式將Roots Manuva的名號推向國際,不單大獲好評,還成為Big Dada至今的代表作,別具意義!Roots Manuva至今發行的八張專輯皆是上乘之作,進一步將兼容Dub、Ragga、Funk、Hip Hop的折衷音樂標誌為英國都會之聲,同時也是DJ Shadow、Gorillaz、Ozomatli、U.N.K.L.E.等人最愛的合作夥伴! 

如今已39歲的Roots Manuva仍在延續他的傳奇,魅力甚至不減當年!在最新大碟《4everevolution》中,可以看出他求新求變的衝勁,深邃的折衷節奏襯托直指社會問題核心的詞句,少有年輕後進能夠相比!從富含Dubstep韻味的〈Here We Go Again〉,到滲入Skunk Anansie主唱Skin豐沛靈魂的〈Skid Valley〉,或是挑動神經的〈Revelation〉,都適足以證明Roots Manuva是當今英國最具前瞻性的樂人。《4everevolution》正如其名,顯示出充滿智慧的嘻哈之音與流行樂並不是非黑即白的單選題,而是能夠彼此交融、齊頭並進的。 

【曲目】
1. First Growth 
2. Here We Go Again 
3. Skid Valley 
4. Who Goes There? 
5. Watch Me Dance 
6. Revelation 
7. Wha’ Mek? 
8. Takes Time 
9. Beyond This World 
10. Go Champ 
11. Get the Get
12. Crow Bars
13. The Throes of It 
14. Noddy
15. Much Too Plush 
16. The Path
17. Banana Skank 
18. Snakebite
19. Bust I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