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110826專單發行:灰燼合唱團/A-Z單曲選第二輯



藝人名稱:Ash 灰燼合唱團
專輯名稱:A-Z Vol. 2 A-Z單曲選第二輯
編號:LOVECD96
條碼:4897028490724

面對唱片工業逐漸轉型,歷來全球唱片銷量超過八百萬張的北愛爾蘭三人樂隊Ash,決定不再發表錄音室專輯,而是在數位年代中殺出一條新的血路。他們的成果,收錄於這張《A-Z Vol.1》之中。早在 1992年,Tim Wheeler、Mark Hamilton、Rick McMurray三位來自北愛爾蘭的小伙子組成了樂隊Ash,其中身兼主唱和吉他手的Tim當年只有十五歲。經過一連串的Demo錄製後,樂隊在1994年10月發表了七首歌的迷你專輯 《Trailer》,得到BBC Radio 1著名DJ Steve Lamacq賞識,樂隊從此也平步青雲,像〈Kung Fu〉、〈Girl From Mars〉和〈Angel Interceptor〉,不單在英國極受歡迎,而且讓樂隊成功打開美國市場。在九十年代中期的Brit-pop盛世之中,活力十足、年紀輕輕的Ash以龐克味十足的歌曲和充滿力量的搖滾之音,既成為了一股音樂新勢力,也成為了英倫新生代的代言人。1996年,樂隊正式發表了首張專輯《1977》。這張Brit Pop年代其中一張標誌性專輯,被NME、Melody Maker、Q、Select 和 Kerrang.挑選為年度專輯,而它的銷量至今已逾二百萬張。 

在2007年6月,Tim在The Isle of Wight音樂節中演出時宣佈,《Twilight Of The Innocents》將會是Ash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令人猜測樂隊即將解散,對此謠傳Tim馬上澄清:「我們無意解散,只是人們聽音樂的習慣已經改變了,下載單曲將會成為未來音樂工業的主導,我們也要在這個數位新世代中盡快適應下來。」於是,樂隊想出一個26首單曲的發表計劃,從A至Z,每一首歌曲由一個英文字母作代表,每兩星期發表一曲。在整個2008年,除了為樂隊經典專輯《1977》重新發行而舉行紀念演出外,樂隊一直在紐約曼克頓的錄音室低調地埋頭炮製「單曲」作品。除了在他們的官方網頁發表歌曲,他們也成立了自家廠牌Atomic Heart Records。 

《A-Z Vol. 2》 收錄了這26首單曲的下半部分,從N到Z 再加上一些bonus tracks,音樂風格則延續了Vol. 1中的創意與野心。值得注意的是打入UK搖滾榜冠軍的〈Change Your Name〉,朗朗上口的抒情旋律證明他們仍舊鋒銳的譜曲功力。另一首表現亮眼的〈Sky Burial〉則是2010年難得的強力搖滾作品,極具傳唱潛力的〈Physical World〉也是不錯的佳作。 

※內附原文歌詞 

【曲目】 
1. Dare to Dream 
2. Mind Control 
3. Insects 
4. Binary 
5. Physical World 
6. Spheres
7. Instinct 
8. Summer Snow 
9. Carnal Love 
10. Embers 
11. Change Your Name 
12. Sky Burial
13. There Is Hope Again 
14. Teenage Wildlife 
15. Spellbound 
16. Nightfal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