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110923發行:騎師樂團/心心相印


藝人名稱:I Break Horses 騎師樂團
專輯名稱:Hearts 心心相印
編號:BELLACD279
條碼:602527749747

★英國衛報譽為女版Radio Dept.,揉合Shoegaze與Synth氣息的另一支瑞典優質隊伍★ 
★激進而浪漫的聲音層次,剪裁出今年必備的冬日主題歌★ 
★Pitchfork率先給出7.2分高評,單曲〈Winter Beats〉入選最佳新曲★ 

I Break Horses這隊來自斯德哥爾摩,由女主音Maria Lindén與音樂夥伴Fredrik Balck組成的男女雙人樂隊,2009年入籍Bella Union與Beach House、Explosions In The Sky、Fleet Foxes等獨立樂團系出同門,成為該公司本年度力捧新人。 

這看似取自Smog的音樂作品〈I Break Horses〉為團名,其實不然,該團毫不忌諱音樂風格深受My Bloody Valentine、Jesus & Mary Chain、Cocteau Twins、Slowdive等重量級Shoegaze樂隊影響,卻不一昧地追隨前人的瞪鞋腳步,反倒是以Scandinavian的冷波放送,冷暖交鋒出北歐的音景意象。而為了讓樂迷聽見最完美的音樂作品,首張專輯歷經三年時間不斷磨合與破壞重建,才得以誕生出這九首具敘事條理且結構完整的音樂專輯,其有心程度值得樂迷為他們拍手叫好。 

收錄於專輯中的第一首作品〈Winter Beats〉,以開場的Synthensizer聲響為歌曲主軸,添入鼓擊與扭曲吉它聲線,打造出今年冬日主題曲,而該曲在發表後更立即入選Pitchfork Best New Track。隨後導入專輯首支同名單曲〈Hearts〉,由吉它與synth effect交替勾勒出迷幻且美麗的場景,伴隨著藏於背景的鼓機如同心臟跳動般規律的敲打與Maria Lindén撩人卻又如同薄霧的歌聲,像是一張構圖完美的北國荒蕪大地黑白相片。整張專輯皆散發著冷調與黑白灰質感,即便是〈Wired〉、〈Pulse〉、〈Empty Bottles〉此等較具跳躍感的作品在Maria Lindén的歌聲詮釋下,都像是蓋上了一層迷幻面紗,教人無從看清。也或許Maria Lindén是女巫,才能這樣的輕易攫取人心。 

【曲目】 
1. Winter Beats 
2. Hearts
3. Wired 
4. I Kill Your Love, Baby! 
5. Pulse 
6. Cancer 
7. Load Your Eyes 
8. Empty Bottles 
9. No Way Outro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