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110923發行:費安雷根/無花果田園


藝人名稱:Fionn Regan 費安雷根
專輯名稱:100 Acres of Sycamore 無花果田園
編號:HVNLP88CD
條碼:602527710419

★水星音樂獎加持,愛爾蘭最佳民謠新生代★ 
★仿效Bob Dylan與Jeff Buckley的反璞歸真之作★ 
★Uncut(4/5)、MOJO(4/5)、HOTPRESS(4/5)極力推薦★ 

還記得那年初見到Fionn Regan的第一支單曲MV〈Be Good or Be Gone〉,他披了一頭半世紀前流行的西瓜皮髮型,抱著木吉他出現在電梯裡。他旁若無人地唱著,在工廠門口、大型電玩店、教堂與牧場,他又像是沒有實體的海風、停車場通風管的低噪、超市裡罐頭與玻璃瓶的對話。出身愛爾蘭的Fionn Regan,如同鄉Damien Rice帶著一種表面上沉靜、內裡卻一觸即發的特質,而當我們仔細檢視他的音樂,又處處是經過Bob Dylan、Neil Young民謠搖滾敲打的痕跡。 

Fionn Regan的發跡由獨立小廠Anvil Records開始,一連三張單曲逐步取得音樂圈注意,在2006年順利簽入前Cocteau Twins貝斯手Simon Raymonde領頭的英國大廠Bella Union。旋即發行的首張專輯《The End of History》一鳴驚人,不僅樂評讚賞有加,還入圍隔年的水星音樂獎,並受到愛爾蘭獨立報推舉為年度最佳愛爾蘭專輯。Mojo雜誌如此說:「以新人而言,Fionn Regan所流露出的自信、成熟與創意均令人驚艷。」2010年的續作《The Shadow of an Empire》大膽轉換方向,改為以電吉他主導的搖滾風格,文字的巧思更令人耳目一新!然而就如同當年的Bob Dylan一般,這張作品也得到了兩極的評價。 

最新專輯《100 Acres of Sycamore》,Fionn Regan再次祭出擅長的acoustic民謠曲式,在《The End of History》中大獲好評的簡練風格得到更多發展,層層疊疊的精巧聲響深化了整張專輯的氛圍。同名的開場曲以南方歌德氣息開展,首次採用的弦樂編曲襯托出Fionn Regan的深情嗓音,更顯深邃。小提琴如鬼魅般環繞的〈Golden Lights〉,則微妙地透出似Jeff Buckely般的味道,令人印象深刻。無論鬱悶或孤寂,失落或心傷,都能在Fionn Regan自然而洋溢的詩句裡得到昇華。在新民謠運動如火如荼之際,已摸索出前進方向的Fionn Regan,絕對會是值得記上一筆的名字。 

【曲目】 
1. 100 Acres of Sycamore 
2. Sow Mare Bitch Vixen 
3. The Horses Are Asleep 
4. The Lake District 
5. Dogwood Blossom 
6. For a Nightingale 
7. List of Distractions 
8. 1st Day of May 
9. North Star Lover 
10. Woodberry Cemetery 
11. Vodka Sorrow 
12. Golden Ligh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