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110923發行:連安布雷克/愛情故事


藝人名稱:Liam Blake 連安布雷克
專輯名稱:You and Other Stories 愛情故事
編號:HECD006I
條碼:0602527749426

★V2帝國麾下民謠新廠Helium 2011年最受期待唱作人★ 
★遵循Pop-Folk傳統,宛如裹上流行糖衣的Elliott Smith★ 
★甜美而刺痛,唱盡人生旅程的敘事詩句引人迷醉★ 

Liam Blake這位來自英國的年輕民謠唱作者,有著如山泉般沁涼的清新高亢嗓音,音樂深受70年代的民謠唱作者影響,喜歡的音樂類型可以從蓋希文跳Tone到Goldfrapp。首張專輯《You And Other Stories》,用流暢且淡然的方式訴說著愛情裡的酸甜苦澀。專輯十一首歌曲裡有輕描淡寫的空心吉他,也有如Wilco般的鄉搖歌曲。 

在〈Coming Or Going〉、〈Gypsy Fireflies〉、〈Show Me The Way To The Sun〉等歌曲裡,可以聽見Liam Blake深情的歌聲伴隨著寂寥的吉他,像夏夜裡的涼風,多聽個幾次就可吹散心中的鬱悶。散發著青春陽光氣息的〈Heart And Soul〉,就像格子襯衫那樣讓人感到安心自在。而輕快俏皮的〈I Felt Alive〉,則讓人忍不住搖頭晃腦跟著搖擺起來。 

Liam Blake就像裹上流行糖衣的Elliott Smith,一樣有著清新脫俗的嗓音,但卻沒那麼憂鬱。而專輯《You And Other Stories》就像ㄧ顆檸檬口味的水果糖,流行糖衣底下包裹著的,是愛戀的酸甜滋味。(文/鯊魚) 

【曲目】 
1. For Your Sake 
2. Heart and Soul 
3. Feather 
4. Coming or Going 
5. Rush 
6. Tell Me Beth, Do You Recall 
7. Simon 
8. Gypsy Fireflies 
9. Show Me the Way to the Sun 
10. I Felt Alive 
11. Sinners and Saint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