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110923發行:飛船樂團/苦海無邊



藝人名稱:Airship 飛船樂團
專輯名稱:Stuck in This Ocean 苦海無邊
編號:PIASR519CDX
條碼:5414939133626

★搖滾之翼即將起飛,曼徹斯特最新即戰力★ 
★Doves製作人Dan Austin領航,凝聚Joy Division、The Smiths等精華燃料★ 
★搭載〈Kids〉、〈Algebra〉等黑色流行旋律飛彈★ 

從悲傷、晦暗的Post-Punk團隊Joy Division搜尋著相符感應,攝取苦澀愁滋味The Smiths的靈魂,更悄悄蔓延出Elbow的抑鬱迷離氛圍,一艘來自曼徹斯特的Airship,緩緩駛向黯夜星空,劃破漆黑的偌大境地,提供一抹微暖光芒! 

成軍於2004年的Airship,還是年輕大學生的主唱/吉他/鍵盤手Elliott Williams和貝斯手Tom Dyball,對於組團、玩音樂有著共通夢想,不久認識鼓手Steven Griffiths後,彼此積極培養默契並尋求演出機會,Airship就此羽化成形!經過4年的摸索,另一位吉他手Marcus Wheeldon的加入,累積現場經驗,也不斷測試最適合的音樂風格以及曲式走向,終於獨立問市首張EP《Spirit of The Beehive》。直到贏取Editors的目光,受邀擔任全英巡迴的開場佳賓,Airship順利與PIAS廠牌簽下一紙合約,展開進軍國際歌壇的第一步! 

完整錄音室專輯《Stuck In This Ocean》終告發行,特別請到近期快速竄起的Dan Austin (Doves、Massive Attack、The B-52’s)擔綱製作。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不僅率先選入「New Band Of The Day」名單,更標示「這組曼徹斯特的憂鬱部隊,努力翱翔在Joy Division和The Cure氣質領域之中,但是聽來也像另一組Elbow或Coldplay樂團!」力薦Airship。交融飄渺虛無的吟唱拉啟〈Algebra〉序幕,接著喧囂鼓譟吉他強力推送,瞬間飆升澎湃聆賞的情緒,呈獻一支無畏且灑脫的頌歌!依靠開場的過癮情節一直蔓延到〈Kids〉裡頭,不失動人的旋律性翻騰迴盪,令人無比回味;不小心掉入神似Arcade Fire遇到Pixies般漩渦的〈Spirit Party〉,火力全開的激昂音浪一波一波來襲,堆疊合聲與噪音吉他輔佐衝刺,張力十足流竄出強悍的搖滾大作;多愁善感的〈The Trial Of Mr Riddle〉,會不小心深陷那眩目勾魂的景像之中,後段長達4分鐘的演奏部分,讓人沉淪不已,再加上〈Vampires〉以及〈This Is Hell〉的輪番驅動,請小心把持自我意志力!(文/Lorenzo) 

【曲目】 
1. Algebra 
2. Invertebrate 
3. Kids 
4. Gold Watches 
5. Spirit Party 
6. The Trial of Mr. Riddle 
7. Organ 
8. Test
9. Vampires 
10. This Is Hell 
11. Stuck in This Ocea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