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110923發行:立體聲合唱團/地皇夜鶯



藝人名稱:Stereo MC's 立體聲合唱團
專輯名稱:Emperor's Nightingale 帝皇夜鶯
編號:K7289CD
條碼:730003728921

★英國音樂史上最成功的電音嘻哈團體,改頭換面再創狂潮★ 
★出道22年紀錄獎不完,生涯高峰最新力作★ 
★小天王Jamie Cullum跨刀首支單曲〈Boy〉,AllMusic朝聖獻上三顆半星佳評★ 

還記得Stereo MC’s這個來自大不列顛的電音饒舌A咖團嗎?在九零年代轉圜之際,Brand New Heavies、Soul II Soul等以黑人為主的舞曲樂團如雨後春筍般大肆襲來,Stereo MC’s也搭上了這波時興的House與Acid Jazz潮流,輝煌紀錄不僅包括史上首支反攻美國R&B榜的英國饒舌單曲〈Elevate My Mind〉,另一首〈Connected〉更成為跨大西洋兩岸都進佔Top 20的超勁金曲,稱他們為英國音樂史上最成功的嘻哈團體之一,絕不為過! 

1985年在倫敦成軍的Stereo MC’s,團員分別為饒舌主唱Rob B.、DJ兼製作人Nick Hallam、鼓手Owen If與第二主唱Cath Coffey。剛出道時他們先成立自己的廠牌Gee Street,而後得到美國公司4th & Broadway的奧援,推出首張專輯《33-45-78》,當中出神入化的取樣技巧讓樂評為之驚艷。雖然當時的Stereo MC’s做出的聲響仍嫌粗糙,但那種原始感受反而引起了美國頭號嘻哈團Jungle Brothers的注意,於隔年的《Supernatural》專輯裡跨刀演唱,一發行果然在甫興盛的英國Indie Dance界造成熱烈迴響!專輯不但銷售一空,還得到為U2、PM Dawn、Queen Latifah等人混音的機會,在那個年代甚至成為唯一能在搖滾音樂祭登台的嘻哈團體!1992年的續作《Connected》再上一層樓,順利打破主流藩籬登上英國專輯榜亞軍,進而取得全英音樂獎最佳團體與最佳專輯加冕的殊榮!自此之後Stereo MC’s改變方向,較少著眼於自己的專輯,而多將心力花在幫其他音樂人混音與製作的工作上,至今仍然是炙手可熱的超級隊伍。 

Stereo MC’s在2011年發行最新專輯《Emperor’s Nightingale》,一樣由核心人物Rob B.與Nick Hallam主導,這回捨棄了藉以成名的取樣手法,轉為採用較復古的樂團手法進行製作,最終完成這在德國電音名廠!K7下的首張作品。第一支曝光的單曲〈Boy〉特邀請英國流行爵士小天王Jamie Cullum合作,如Pet Shop Boys的氛圍讓人耳朵一亮,而如〈Manner〉與〈Far Out Feeling〉的放克韻律則重新打造出樂團的新方向。聽著輯末的〈Desert Song〉拉出最後的一波高潮,我們不禁能夠期待,屬於Stereo MC’s的時代將再度到來! 

【曲目】 
1. Wooden Heart 
2. Boy feat. Jamie Cullum 
3. Phase Me 
4. Far Out Feeling 
5. Sunny Day 
6. Manner 
7. Tales 
8. 2cando 
9. Bring It On (Path to the Mind and the Soul and the Spirit) 
10. Levitation 
11. Desert Song 
12. Wooden Heart Repris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