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110923發行:美好冬季樂團/同名專輯



藝人名稱:Bon Iver 美好冬季樂團
專輯名稱:Bon Iver 同名專輯
編號:LOVECD136
條碼:4897028491127

★曾經冰封的記憶,因著直觸心靈的詩意民謠而覺醒★ 
★同時霸佔歐美八國排行榜Top 5,預約2011年終最佳專輯★ 
★英國衛報感動獻上五顆星滿分,Pitchfork樂評9.5分極力推崇★ 

在眾多獨立民謠團之中,能夠找到像Bon Iver一樣辨識度這麼高的,恐怕不多見。 

常聽到「吟遊詩意」,但吟遊詩意的「空間感」究竟什麼樣子?這麼多民謠唱作人/團,側標上寫得林林總總,讓人眼花撩亂的形容詞,又誰像是誰加上誰,豈真能讓人摸著頭緒。由Justin Vernon主導的怪才樂團Bon Iver在同名新專輯,繳出了一幅清晰的圖像。所謂空間,所謂迷幻,又所謂新民謠/怪民謠,詮釋得恰如其份,說像誰,有跡可循,但沒有絕對,要用虛無飄渺的詞彙來形容他們,太簡單,其實Bon Iver的音樂乃是從純粹的情感出發,進而發展出十足供玩味的疏離色彩。說坦白,就是一個很能做音樂,從心出發的唱作樂團;他們的歌曲與故事都是線性真切的,但鋪陳出的空間感是卻是許多標榜或試圖營造出吟唱意味的唱作樂團難以望其項背的。 

那空間感究竟是什麼?承襲Justin Vernon寫歌一貫特色,Bon Iver仍是擁有碎心歌詞的真性情樂團,但這次他們從原音本位,進階到更繁複的聲響,更多層次的音點散布,展露獨立民謠的本質又同時創造出更接近極簡主義的可能性,相應著對世間冷暖的描繪,蒼白之際,美麗的旋律又時而浮上。寂靜是必然的,孤獨也是可能的,但那卻是我們耳際尋找已久的寬闊境界,正如其團名「美好冬季」。 

就這麼曖曖內含光的彈唱著,在不止息的浮世瑣碎循環中,入世但不隨波逐流,隱密卻同時誠懇的做著音樂。《Bon Iver》給我們的不僅是一場聲響的歷險,一次真實迷離的寫照,也埋藏著溫暖可能,那是任何一段叫人心醉的歌詞,是一種寧靜心靈上的契合,是音樂的優美可塑。 

於是,我們再次認識Bon Iver,並不僅是因其扣人心弦,也因其帶領我們走過聲音,走過故事,走過心坎的最深,情緒裡浮現共鳴與辨識。Bon Iver。(文/陳玠安) 

【曲目】 
1. Perth 
2. Minnesota, WI 
3. Holocene 
4. Towers 
5. Michicant
6. Hinnom, TX 
7. Wash 
8. Calgary
9. Lisbon, OH 
10. Beth/Res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