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110923發行:鼓動樂團/滑音


藝人名稱:The Drums 鼓動樂團
專輯名稱:Portamento 滑音
編號:VVR778836
條碼:0602527788364

★入選BBC「Sound of 2010」,樂迷萬分期待的紐約搖滾新聲★ 
★大膽蛻變的續作,歡快與憂鬱並陳的完美流行之音★ 
★AU Magazine(9/10)、Uncut(8/10)、NME(7/10)眾家樂評齊力盛讚★ 

我想這輩子一定有讓你很想揍人的偶像。他玩事不恭屌兒啷噹,眼神飄忽著輕蔑,看來欠他幾百萬;不好好唱歌,卻跳起關節壞掉的機器人舞—被說像 Ian Curtis(Joy Division)還會發怒走人—這位毛頭小子叫 Jonathan Pierce,小名 Jonny,可能是有感形象太差,還寫了首歌〈阿強你不要太機車〉自嘲。他成立的The Drums,便是如此有曼徹斯特血緣,但一切卻是從佛羅里達的臥房開始,一首受歐巴馬當選啓發的〈Let's Go Surfing〉洋溢著歡樂的衝浪氣息,席捲整個大西洋,一年間連發《Summertime!》EP、《The Drums》同名專輯,童叟無欺支支金曲;不料正當如日中天,吉他手Adam Kessler竟離團,迫使鼓手Connor Hanwick改彈吉他,The Drums更因意見分歧瀕臨解散。但,緊繃憂鬱的情緒,反倒加速了新曲的誕生,而第二張專輯名「滑音」,字面上正代表了他們:從一個音階滑到另一個音階。The Drums已經不一樣了。 

《Portamento》很悲傷。封面十字架下的紅眼男孩,正是 Jonny自己,父母信奉聖靈降臨教派,但他卻在〈Book of Revelation〉寫道,沒有天堂也沒有地獄,人死了就是死了,今晚就讓我愛你吧。他在〈I Need a Doctor〉意外錄下男友造訪的哈囉聲,即便這場遠距離戀愛終究分手收場;他說〈I Don't Know How to Love〉,笨拙的「唷嘿」呼喊,是始終不懂愛。《Portamento》不試圖再複製一張《The Drums》,反倒深受實驗泡菜搖滾、Kraftwerk影響(如〈Hard to Love〉),Jonny的嗓音更有些Thom Yorke的自溺味(如〈In the Cold〉),因為買了台Korg PS-3100復古鍵盤,就這麼沈淪下去。 

縱使已躍升主流唱片公司,一向秉持DIY精神、臥房錄音的他們,這回不但買了本1950年代的書自學混音,還瞞著廠牌與經紀人,在下東城的自宅廚房錄音,C86情懷的動聽小品〈Days〉、〈What You Were〉即為明證,而像〈Money〉這樣高唱「想買東西送你,但我沒錢」的無賴也討人歡心。聽聽〈Book of Revelation〉的開釋就知道,The Drums還是非常適合跑步,不過,卻意外適合偷哭。(文/林貓王) 

【曲目】 
1. Book of Revelation
2. Days 
3. What You Were 
4. Money 
5. Hard to Love 
6. I Don’t Know How to Love 
7. Searching for Heaven 
8. Please Don’t Leave 
9. If He Likes It Let Him Do It 
10. I Need a Doctor 
11. In the Cold 
12. How It Ended




1 則留言: